海外資訊遊學新加坡

2002 海外資訊遊學新加坡 台灣孩子在南洋女中學習心得,南洋女中的課程多元化,有基本的必修科目,也有很多選修的科目,是台灣學校所沒有的。其中有一堂課是教跟法律有關的東西,老師會發許多案例的資料及判決結果給他們,他們就必須分組在課餘的時間討論,然後在下一次上課時用戲劇的方式呈現出來,老師會適時的提醒不當之處,很有趣而且也從中學到很多;比起台灣總是考試時才特別加強、毫無意義的法治教育,而他們師生間的互動輕鬆良好。

南洋女中同學學習分享在新加坡南洋女中上課的期間,我看到了先進的設備和上課方式,也認識了許多友善的同學。他們主動來認識我,向我作自我介紹,拉著我一起加入他們的活動,帶我參觀他們的校園,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相處時間,但他們的熱情教我難忘。在這趟旅程中還有兩天令人收穫豐富的外展活動。十二組分成四個小對進行活動,無論是表演或比賽,都需要大家團結雖然我們這隊在討論表演節目時意見不盡相同,但正因為如此,我學習到和別人溝通相處的技巧,也有幸認識了更多其他組的團員。

參加這次的活動,我也看到了真正的自主學習。在國外,老師領隊只給學生一些提示指點,其他的都必須靠學生自己學習。不像台灣,無論何時都是由師長帶領,替學生安排好一切,喪失了讓學生自主學習的機會。兩星期的遊學,轉眼間就結束了。雖然十分不捨,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到別的時候還是到了。我是多麼幸運,能夠代表學校、代表台北市參加這次的遊學活動,並遇見這麼棒的老師,認識這麼優秀的團員,擁有這麼好的朋友...這一切一切,都令我感激不盡。我想這些美好的回憶將會時時伴隨著我。

新加坡、香港資訊遊學交流


新加坡、香港海外資訊遊學團

光偉中學學習心得 光偉中學是男女合校...那邊上課大部分都是用英文在教談跟上課(除了華文),他門上的課和我們差不多...也沒有比較難,數學也算滿簡單的只是都是英文啦...其中華文課真的滿容易的;教的課程大概像小六小五那樣的簡單短文...可是他們英文可就難多了押.!!他們那的人大部分都是很熱情的...有一位同學說:「我叫Jack~!記住唷「我愛台灣 ~」

知新館 該館位於新加坡三軍大學旁。與三軍大學融合成為一個景點,有遊覽車能進入三軍大學參觀。回到正題,這個集科技 、娛樂、教學為一體的知新館,是個連當地人都熱愛去的假日景點。(我想去過的人都會想再去的。)館內有許多富有深遠教育意義的設施,比如;在大門進去的左手處,就有一些介紹人類疾病的看板,小兒麻痺 、天花等。(不過,有些疾病上的專有名詞不太了解,所以看ㄉ不多。)另外還有一些遊樂設施是不容錯過的,不但新奇又有趣,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受,像是接足球 、飛行傘等設施,除此,還有個會說話的機器人,能跟我們溝通,真的很逼真(我指像真人一樣)。

新加坡文明博物館在這裡展出的作品有分很多類別,主要是介紹中華文化的文物。如:中國著名的畫家-齊白石的畫作,還有唐代仕女日常生活上所需的用品(髮簪 、玉環、飾物),還有一些書籍展出。說了這麼多,其實這整個主題所要講的是:探討及推廣新加坡各種族祖先文化及東南亞的文化遺址(不過主要是中國文化)。

集郵博物館 在這座博物館中,他擁有了不少郵票歷史演進,最早的郵票到目前一些有紀念價值的郵票通通都有。另外還有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剩存郵件都還保留著。在紀念品處也發現了不少珍貴的郵票,全部的物品都比市價貴一些,不過這是收藏用的,愛收集郵票的各位,當然不可錯過。他的位置跟文明博物館和美術博物館很近,步行就到達 ,,真的很方便。

新加坡、香港資訊遊學交流